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共同奋战!让复工防控工作更科学专业有效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7: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富士康集团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富士康集团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区、街道、社区要勠力同心、共同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王卫一行首先来到龙华街道景龙社区,详细了解景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景龙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建立“三位一体”工作小组,线上及时推送疫情最新动态、权威解读以及卫生防疫相关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对辖区网吧、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关闭暂停营业,对华富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于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管理处或网格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物业管理群、居民群、辖区花园小区、城中村主要出入口处转发、张贴自主申报二维码,确保信息登记及时准确。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积极发动辖区党员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服务队”,并做好队员的组织培训,协助做好管好“小区人”、把好“小区门”、讲准“疫情事”。

王卫表示,要密切留意社区变化,严格按照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安抚工作,做到广泛宣传,科学防控,切忌操之过急。面对疫情,区、街道、社区要勠力同心、共同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富士康集团,王卫一行先后调研了厂区出入口、食堂、车间,实地了解该集团防疫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厂区出入口处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严禁外来人员出入厂区;在食堂可见“进出餐厅请佩戴口罩,就餐时勿聚集勿交谈”“勤洗手”等宣传标语;进入车间之前须接受体温检查,并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卫听取了富士康集团关于防疫以及生产方面的情况汇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对疫情,富士康集团主要采取了自动红外线测温、APP收集数据、设置爱心观察区等措施,园区尚未发现疫情。同时,富士康集团从人员、物资、生产等角度提出了相应的诉求。

王卫对富士康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富士康集团提出的诉求进行了回应。王卫表示,要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与医疗防疫方面专家保持紧密联系,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让各个环节特别是复工后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有效。

接下来

龙华区疾控中心将派出专家团队

与富士康集团防疫小组对接

齐心协力开展更加科学

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


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龙华融媒(记者 连志远 / 图)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