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民警怀有政在老家请缨抗疫!自掏腰包让村民都戴上口罩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7: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一名警察……我愿意请缨投入这场战斗,必要时,请您下达命令,有政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一名警察……我愿意请缨投入这场战斗,必要时,请您下达命令,有政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1月25日,大年初一

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党委书记肖强收到一条特别的短信

发信人是深圳市公安局

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怀有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从事公安工作刚满两年的“95后”年轻民警怀有政毫不退却,在春节假期返乡休假期间主动向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镇政府申请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设卡封路、劝返私家车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自掏腰包购买了6000只口罩,分发给当地村民。


主动请缨“逆行”冲锋 加入当地防疫工作


1995年出生,2018年毕业加入深圳警队,现为龙华公安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的怀有政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5后”。

怀有政(右一)在卡点值班


此次春节假期,怀有政陪伴父母回到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村老家,探望年迈的奶奶。回到家乡后,怀有政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扩散,便向镇党委书记肖强主动请缨,希望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发送“请战”信息后,怀有政很快便收到了肖强的回复:“无比感谢!”

刚回到老家短暂歇息的怀有政,随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疫情发生地采取“封城”措施后,他所在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也相继采取了设卡等防护措施,怀有政具体负责316国道蒿口村卫生室点和他所住的马家岗村口点。每天早、中、晚三班倒,他与镇里的工作人员一起轮班。在封路口进行劝返与放行工作。

除了在卡点值守,怀有政还在镇上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用农村里的“土办法”,拿着大喇叭在镇上、村里宣传防护知识,提升当地居民的防护意识。


危难时刻冲在前线 买6000个口罩分给居民


“刚回到家乡时,村里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村民们不是不愿意戴,他们是真的没有口罩。”怀有政说,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时,村民们的防疫意识还比较淡薄,当他拿着大喇叭经过时,许多居民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围观,其中许多人没有戴口罩,这让怀有政感到震惊。于是他跑遍了镇上的药店,自掏腰包买了6000个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当地居民。在这之后,村里戴口罩的人一下多了起来。

在防疫筛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村里发现了几例疑似病例。怀有政每天在外执勤,会近距离接触各种紧急送医的病患,为了不给家人带来风险,他不得不与家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并反复用酒精消毒。“家里刚开始出于担忧会有些意见,现在他们也都非常支持我。”

“我是一名警察,是公职人员,更是一名党员,本就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怀有政说,“而六里坪镇是我的家乡,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是应该的。”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整整一周,怀有政不觉辛苦,但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一名负责信息指挥的民警,在平日工作里更多的是和嫌疑人打交道,很少接触群众工作,参与当地防疫宣传,对他而言也是新的考验。

由于值守卡点,每天早晨和晚上,怀有政要为上下班的医护工作者放行。“每次为医护工作者放行时,无论是肢体语言,还是眼神交流,都让我感觉很有力量。”怀有政说。

根据单位规定,所有在湖北境内的民警暂时不要返深。在接到通知前,怀有政还将继续留在当地,“只要我还在这里,只要我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就会继续把防疫工作坚持下去。”


内容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