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力防控肺炎疫情] 王卫率队检查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1: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先后前往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深圳北站,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值守工作人员,并检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王卫一行首先来到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医疗器械和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慰问了工作人员。在深圳北站,王卫首先来到深圳北站西广场发热临时处理点,了解这里收治发热病人情况和相关医疗设施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先后前往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深圳北站,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值守工作人员,并检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区领导邓艳东以及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公安分局、龙华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医疗器械和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慰问了工作人员。

他表示,因为防疫工作的需要,春节期间大家都坚守岗位,没有休假,一直在工作,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这个春节你们是最辛苦的,也是最危险的,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初六之后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疫工作将更加艰巨和繁重,王卫叮嘱大家这几天有空就要多休息,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更好地救助别人。“有了你们,我们全区老百姓才能有一个安全幸福的新春佳节。”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排查、隔离、救治责任,把社会的平安稳定维护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在深圳北站,王卫首先来到深圳北站西广场发热临时处理点,了解这里收治发热病人情况和相关医疗设施。据介绍,此处曾遇到过一家四口同时发热的情况,其中一人曾在武汉逗留,该处理点已按照程序及时处置。王卫要求,要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置发热病人,需要送医院的,要用最安全的方式将患者送院救治,一分钟都不能耽搁。

在北站西广场监控室,王卫查看了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严密监控途经此处的到站旅客,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立即按照流程处置。

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途经深圳北站、尤其是返深旅客的体温普查,及早做好防护用品储备、交通检疫等重要工作,滴水不漏做好疫情防控。

在西广场,王卫还慰问了正在此处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北站冲锋队警员们,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对警员们的辛勤值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北站、公安、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指挥,勠力同心,采取联防联治措施坚决防止重大疫情等公众应急突发事件发生。


内容来源

龙华网(记者 陶倩)

编辑

胡安坤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