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应对返程高峰!龙华区在高铁站汽车站设置发热临时处置点和健康分诊点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1: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连日来,龙华区加紧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目前已在深圳北站设置了发热临时处置点,在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设置了健康分诊点。

人群聚集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传播的高危区

面对深圳春节返程高峰即将

带来的大规模人员流动

连日来,龙华区加紧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目前已在深圳北站设置了发热临时处置点

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

观澜汽车站设置了健康分诊点


深圳北站设置发热临时处置点

深圳北站作为深圳的重要交通枢纽,春运期间客流量极大,是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之一。为加强交通枢纽防控,确保回深市民朋友的健康,防止疫情扩散,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深圳北站设置了发热临时处置点,如果市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第一时间前往发热点就诊、排查。

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北站发热临时处置点

该发热临时处置点位于深圳北站西广场(维也纳酒店旁),开放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全天24小时服务。同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龙华区人民医院还在站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医疗点,如果旅客有其他不适,可在站内医疗点就诊。

深圳北站便民服务医疗点


及时筛查疑似发热旅客

据悉,民治街道协调深圳北站制定了《客运车间疫情防控组织方案》,落实每班50人布点进行体温监测,明确了站内测温异常快速处置流程和列车交站测温异常快速处置流程。深圳北站在原有出站人员全覆盖进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自1月27日起,对所有进出车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凡体温≧37.3°C 的发热旅客,深圳北站将免费为其发放口罩,并由工作人员陪同至发热临时处置点测量腋下体温。如体温还是高,需要就地隔离,并派救护车送龙华区人民医院筛查。

处置点人员在工作中

在回程大客流中发现疑似发热的旅客后,如何快速安置、避免交叉感染成为了深圳北站防控的难点。为及时转送体温过高的人员,街道配合区应急管理局,征用附近酒店作为深圳北站发热人员医学观察场地,共有房间194个、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


三大汽车客运站设置健康分诊点

除高铁枢纽站外,汽车客运站也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为确保市民乘客安全返岗,龙华区在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设置了健康分诊点。

观澜汽车站健康分诊点

龙华区将为在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下车的所有旅客检测体温,对体温≧ 37.3°C 的发热旅客免费发放口罩,再送到健康分诊点测量腋下体温。如果体温还是高,需要就地隔离,并派救护车送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筛查。


内容来源

龙华融媒(记者 杨雪敏)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编辑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