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挺身而出的福城人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1: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疫情面前

总有人挺身而出

有些是职责,有的是自愿

他们是医生、护士、警察

社区工作者、药店老板

……

今天发布君要介绍的这群人

他们来自龙华区福城街道

他们的故事

或发生于昨天

而更多的正在进行中


给最需要的人:药店主免费给民警送消毒水口罩

1月29日

福城街道福民派出所民警

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

一批消毒液和若干口罩

当天中午,茜坑老村南北明华药行的杨先生等人手提一大袋消毒液和口罩免费送给了派出所。

“谢谢你们坚守岗位,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只能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杨先生在离开前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从杨先生口中得知,这并不是第一次善举,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初始,他便吩咐所有的分店员工,凡有市民进店没戴口罩的,需立马免费送上一个口罩让其戴上,防止疫情蔓延。直至今日,这个善举仍在进行中,只要口罩还有,那就继续送……

杨先生表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且持久,口罩常常供不应求,进货的成本也涨了,但他坚信,既然是开药店的,就要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之前有一款口罩进货价1.6元,售价2元,可以公开透明地讲,我赚的是良心钱”,杨先生说到,现在有部分药店开出“天价”口罩、有些药店规避风险早早关门,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做。如今疫情十分严峻,正是举国发力之时,作为医药行业,更应该为市民的健康提供便利,而不是逃避。

他呼吁,社会上的药店应尽快开张,让医用品价格恢复正常,让更多的市民有口罩可带,同时建议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积极加入到救助、捐赠的队伍中,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为国家早日打败病魔贡献一份力量。


解燃眉之急:开诊所业主向小区捐赠1000个口罩

疫情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目前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物资都比较紧缺

许多市民反映“口罩难买、口罩贵”等问题

面对这种情况

在福城,有人站出来了!

1月26日,福民社区金域九悦花园7栋业主宁森先生的牙科诊所主动捐赠了1000个口罩给小区居民使用。

宁先生的老家来自湖北,今年在深圳过年,当听到自己家乡发生如此严重的疫情,十分心痛,总想着能否凭一己之力为身边人做点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经过小区门口,恰好听到了小区保安正抱怨着买不到口罩时,他意识到其实自己的诊所里还有许多口罩,何不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呢,于是决定将诊所剩余的1000个口罩全数赠予小区居民。

宁森齿科捐赠的1000个口罩

“其实我也没帮多大忙

但看着那么多医护人员奔赴自己家乡救援

又看到身边有人买不到口罩保护自己

1000个口罩不多

但我必须尽自己一份力”

他表示,仅靠自己绵薄之力是不够的,他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也能积极参与到救助、捐赠中,让全国人民共渡难关。


连续8个年头没在家过年

辖区居民平安就是最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每天带领队员排查辖区私养活禽派发宣传资料对湖北籍返深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实时对已登记的湖北籍人员状况进行跟踪对有需要的人员送体温计……这是福城街道茜坑网格站张文彬每天要做的事情

1

1月25日,在电话回访过程中,澜汇居的一住户称女儿王某有咳嗽情况,经耐心劝导和分析,该女士送女儿到深圳市龙华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王某扁桃体发炎。因怀疑是疫情敏感人群,医院按规定执行隔离观察治疗。

在隔离期间,张文彬每天跟踪王某病情,经过三天多次的检查化验,王某口腔细胞反应为阴性,于1月27日晚医院批准出院。

2

1月26日晚,接茜坑新村物业管理电话,称有一户人家要求帮忙测量体温,需要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张文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该住户怀疑自家3岁小孩生发烧生病了,家中又没有体温计,因怕疫情蔓延影响,不敢去医院治疗。

随后张文彬找来体温计帮忙测量。经测量,小孩体温为38.4,属于高烧。经沟通协商后,其父母要求帮忙送往深圳市龙华中心医院。经诊断小孩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发高烧。小孩接受治疗后张文彬将其一家送回住处。



其实,他们是普通人也怕疫情只因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多了一份勇敢



“最美”网格员夫妻档:

腊月28就吃团圆饭,坚守岗位至今


福城街道章阁网格站的杨广平和廖艳芸是一对夫妻组合也是一对最美的组合

这个双网格员家庭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在岗因为除夕需要上班夫妻两人特意把团圆饭安排在了腊月28

廖艳芸作为内勤岗,在办公室实时更新数据,收集整理各个一线网格员采集回来的数据,而丈夫杨广平则深入辖区,对辖区内返深的湖北籍人员一一上门核实,并亲自为他们量体温。

每一次的上门都存在着风险他们虽不是医务人员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仍坚守岗位他们是普通人也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03年被全世界护着的90后:现在换我来保护你们

福城网格员队伍中有这么一个群体

我们称之“90后”

本该享受假期、回家团圆的他们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主动申请加入这场无声的战斗

寒风中入户奔波冷雨中穿街过巷他们也都是孩子是普通人只是换了身衣服便有了责任与担当


除了他们

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在需要的时候,走到前线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在这特殊时期为居民建起了第一道防线让我们致敬这些可爱的福城人


内容来源

晶品(微信公众号)

编辑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