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疫情面前 党员冲锋在前

编辑:陶倩2020-02-0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卓颂衍)昨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根据上级部署,以党建引领统筹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冲锋在前。

除夕夜,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全体工作人员收到取消休假即刻返深的通知后,刚刚回到家的2000余名员工义无反顾返回岗位,投入到疫情狙击战中。龙华区人民医院内科一党支部、区中心医院社管中心党支部、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党总支等带头,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中去。

陈宏标,是龙华区疾控中心流传和检验党支部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60名突击队员不分昼夜奋战在第一线,对初筛阳性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采样、深入到病例家中进行调查消杀等。

黄丽芳,是龙华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她日夜奋战在一线。得知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第一时间帮他的丈夫报名成为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截至1月30日,龙华区属公立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报告接诊发热病例2010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