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创全国首例事业单位发起帮扶基金

编辑:陶倩2020-01-22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首次对174名优抚对象进行慰问。

关爱基金成员上门慰问老红军战士廖汉彬。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晨 李思婷 文/图)连日来,“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通过茶话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对辖区“五老”“三属”“两参”人员共174名(户)开展新春慰问,掀起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热潮。

以“关爱基金”名义慰问优抚对象,在全市尚属首例。“关爱基金”积极筹集善款,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辖区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苏区干部、老堡垒户、老党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参战涉核老兵的具体需求,为他们购置一批新春慰问品,精心筹备以退役老兵为主角的新春茶话会。

在茶话会、走访慰问中,关爱基金成员向优抚对象介绍了“关爱基金”的由来,表示将致力打造一个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平台,成为退役军人可信赖、可交心、可依靠的社会力量。上门走访期间,他们以志愿者身份为优抚对象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受慰问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很荣幸曾经为国效力、为民尽责,感谢来自社会的关注、理解、尊重和关怀。”

据悉,“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于1月7日正式成立,是由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起,设在龙华区慈善会的专项基金,基金以“关爱退役军人,助力强军事业”为宗旨,以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扶难济困、协助就业创业、引导退役军人互帮互助和服务社会为主要任务,致力慈善事业,共建社会和谐。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是“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第一次发力。据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卫东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慰忠介绍,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汇集社会各方资源,把“关爱基金”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关爱退役军人支持平台。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涉及具体的政策和福利落实,只靠行政力量肯定是不够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挥事业单位作用,牵头发起设立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帮扶基金,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关爱基金”为一些在享受政府救助保障后,仍存在基本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在退伍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对提高优待抚恤、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