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龙华区驻区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慰问信

编辑:陶倩2020-01-22 07: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驻龙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消防指战员,全区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市40周年。这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高标准完成区级机构改革,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城区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力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区部队、消防大队和退役军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过去一年,驻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服务驻地民生福祉改善。深入周边村庄、社区开展义务巡诊、结对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组织学雷锋服务小分队,做好驻地环境卫生整治,上门为五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参加平安创建活动,协助地方维护深圳北站春运秩序,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为驻地群众创造良好环境。消防大队严管控整治火灾隐患,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消防安全。全区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胸怀大局,艰苦奋斗,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我们将按照区一届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全面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消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坚持真诚关爱、满腔热情,带着感情、温度和质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谱写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篇章,突出做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工作,合力推动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解决,为驻区部队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军民共建活动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拥军活动,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开创新的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深圳市龙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