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泉外国语小学举办首届教育年会

编辑:陶倩2020-01-21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教师在辩论中碰撞思想。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日前,清泉外国语小学(简称清外)首届教育年会盛大开启,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高级中学校长陈东军、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田宝宏等14位嘉宾受邀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风清,舞蹈教师段若清与武术教师吴迪的学科特色课程融合展示表演《舞·武》,开启年会第一篇章。第二篇章——星繁,马鑫教师化身论坛节目主持人,现场采访清外教师的教育之道,各科目代表五位老师讲述、交流自己的教育“绝招”。第三篇章——晓白,“当今时代,教育传承or教育创新,哪个更重要?”一群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教师在辩论中碰撞思想。正方一辩开篇陈词,势如破竹,气场全开;反方一辩不甘示弱,迎头而上,稳住全场,正反双方金句频出,妙语连连,引得台下观众摇旗点赞。

活动上,王玉玺表示,“看到清泉外国语学校精彩的表现,我非常激动,这就是龙华区一直坚持要用最优秀的人培养优秀人才的教育理念。”

清泉外国语学校校长谢业周致开篇辞,阐释学校发展与办学理念。他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教师平台,展示清外老师形象。“学校践行用最优秀的人培养优秀学生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学环节、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该学校二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在这里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老师发现孩子特别爱动,建议我带孩子去儿童医院检查,经过诊断儿子有多动症,除了英语,其他科目排倒数。经过清外老师的细心教导和帮助,这学期孩子每门科目九十分以上,这中间的付出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班主任经常与我沟通,怎样去促进孩子养成学习和生活上的好习惯。我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也非常幸运孩子是学校的学生。”张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学校践行“清·活”的办学理念,秉持“正身清心、厚积薄发”的校训,旨在培养求真、向善、灵动、自信的中国人,坚持“绿色、安全、卓越”发展理念,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外国语学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