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社保分局普及消防知识 强化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20-01-21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河兴)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上午,龙华社保分局举办2020年春节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机构专业人士前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从某火灾案例造成的严重后果切入,强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主讲人还详细介绍了消防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厨房油烟起火和电气火灾的特点及处置方法、公共车辆逃生方式方法、家庭防火指南、天然气煤气泄露应急处置、灭火器的种类及功能等内容。

据悉,龙华社保分局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在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基础上,通过全面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

通过此次培训,龙华社保分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