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快来救救我,车子在往下沉…”男子跟着导航走,结果开到了河里

编辑:陈苏雅2020-01-20 09:30内容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提要

水几乎没过了整辆车,河面上只露出了半个车尾,男子站在车顶,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腰。王超回忆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如果再晚到一会儿,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钱江晚报2020年1月20日讯  盲目听从导航,闹出事的还真不少。

前几天,海盐警方救起了一个人,司机就是不熟悉路况,天黑下雨,一直跟着导航走,结果出事了。

“快来救救我,我把车开河里了,车子在不断下沉,车里已经进水了……”1月10日21时43分,海盐县公安局接警台接到一名男子的求救电话。

接警员是胡雪萍,接到电话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值班指挥长徐一鸣汇报。

“你在什么位置?现在情况怎么样?”徐一鸣立即接过电话。

男子说,他不是本地人,只知道在澉浦镇,但不知道具体位置。电话里,他着急得不行,车子还在不断下沉,里面已经有很多水。

“在车里会更加危险,你现在想办法爬到车外。”徐一鸣让男子尝试爬出车外。幸好车窗是开着的,男子爬上了车顶,但他不会游泳,眼前这番景象,让他不敢再动。

根据男子的电话,徐一鸣添加了微信,让他通过微信发送位置。收到男子发来的定位后,徐一鸣第一时间将定位发送给澉浦派出所值班民警王超。

王超带领同事们立即前往定位点,不过,农村有很多无名小路、小河,定位并不是很准确。王超赶到定位上的地点,发现根本没有男子。

他将这一情况告诉徐一鸣,徐一鸣又立即回拨男子电话,让他再次发送定位。另一边,徐一鸣又联系了通元派出所,请求增派人手帮忙寻人。

可是,定位还是不准确。电话中,男子更急了:“水已经漫过我的腿,我手机要关机了……”

由于乡间道路没有路灯,当时还下着大雨,根本看不清路,大家只能开着手电筒进行寻找。19分钟后,王超看到远处河面上有微弱灯光,隐隐约约还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人找到了!”王超立即召集寻人的同事。

水几乎没过了整辆车,河面上只露出了半个车尾,男子站在车顶,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腰。王超回忆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如果再晚到一会儿,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幸好当时车辆离河岸较近,水位相对较浅。王超试图引导男子爬到河岸上,但男子因为害怕,不敢移动。

王超让同事拉着自己,他来到离男子最近的地方,伸出手把男子拉上岸。

上岸后,子浑身发抖,由于被水泡了太久,王超怕他身体吃不消,便扶着他先上车打开暖气。随后,又帮男子联系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救援,并与交警进行对接。

男子告诉王超,他是安徽人,当时跟着导航走,但是雨势太大,又没有路灯,根本看不清前面是路还是河,没想到就开到河里了。

获救后,男子连连对救援他的民警、辅警表示感谢。(记者朱丽珍通讯员朱慧杰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