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香港警方追剿暴徒“屠龙小队”再拘9人 22人已落网

编辑:陈苏雅2020-01-19 15:3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不断追剿黑衣暴徒“屠龙小队”余党,1月17日再拘捕9人,他们涉嫌与早前被捕者策划于2019年12月8日游行集会中,针对警员制造枪击和爆炸事件。至今,该组织已有22人落网,部分人已被起诉。

中新网2020年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不断追剿黑衣暴徒“屠龙小队”余党,1月17日再拘捕9人,他们涉嫌与早前被捕者策划于2019年12月8日游行集会中,针对警员制造枪击和爆炸事件。至今,该组织已有22人落网,部分人已被起诉。

2019年12月8日,香港警方在一场游行前数小时,检查湾仔、北角和荃湾多处地方,搜出P80半自动手枪、105发中空子弹、军刀、避弹衣等,拘捕11人,翌日在湾仔华仁书院附近山坡检获2个遥控炸弹,疑黑衣暴徒“屠龙小队”策划在游行当日用枪及炸弹袭击警员。

警方其后追缉余党及军火来源,2019年12月20日在大埔再拘一名18岁苏姓青年,检获长短枪和大批子弹,2020年1月17日再破该组织军火供应链,在沙田再拘一男。同时,警方循多个渠道,包括涉案成员的Telegram通讯记录,起出余党名单,1月17日搜索全港多处地点,再拘捕9人。

被捕9人包括6男3女,其中一名22岁男子涉嫌串谋伤人及藏毒、一名51岁女子涉嫌藏毒、5名男子及2名女子则涉嫌串谋伤人。经调查后,一名33岁男子被暂控一项“串谋伤人”罪,1月18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控罪指,报称无业的33岁被告彭某于2019年12月8日,在香港与控罪书上的6人及其他人,串谋非法及恶意伤害香港警务人员,意图使该警务人员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彭某申请保释,被裁判官拒绝。

据报道,警方2019年12月在不同地点拘捕控罪书上的6人,分别在他们的临时住所、身上搜获枪械和攻击性武器,其后在黄某和吴某的Telegram对话中找到被告彭某的电话号码。警方调查发现,在2019年案发前,被告彭某被湾仔一间餐厅的闭路电视拍到与黄某、吴某一同进餐。

资料显示,之前控罪上的6名被告,其中前5人于2019年12月9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控以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管有攻击性武器或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余下的苏某涉及大埔翠屏花园开枪案,被控有意图而射击、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6人将于2020年2月18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再讯。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