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离深高峰来了!预计节前100万辆车离深,今年来深的车辆比往年增加

编辑:陶倩2020-01-19 11:4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离深高峰今天到来

预计节前100万辆车离深,今年来深的车辆比往年增加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9日讯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截至1月16日全市路网车辆减少75.56万辆,畅通形势整体较好,但局部区域及晚高峰拥堵有一定程度上升。出深高峰期今天到来。

春运首周,离深的人少了,来深的人多了

春运首周累计发送旅客337.5721万人次,同比减少4.85%;累计抵达旅客229.2102万人次,同比增加5.73%。

春运首周全市交通拥堵警情环比上周下降2%,比全年平均水平也下降3%。其中原特区内交通拥堵警情环比上周下降5%,原特区外交通拥堵警情环比上周上升20%,高速公路交通拥堵警情环比上周上升13%,比全年平均水平上升86%。

从车辆平均速度来看,深圳市内早高峰车速为33.25公里/小时,较平日有大幅提升,晚高峰车速为25.21公里/小时,略有下降。分析其原因,一是早高峰出现在全市路网的车辆对比上周减少7.8%,因此早高峰较为顺畅;二是本周学校放假、公司年会、走亲访友活动等较为集中,晚高峰出现在全市路网的车辆对比上周增加2.8%,造成局部一定程度的拥堵。

根据分析,出深车流将集中在1月18日至22日的5日内,在1月20日(腊月廿六)左右达到出行峰值,预计节前共有100万辆车辆离深。

哪里拥堵?深圳交警表示,1月18日至22日,各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情况,主要拥堵路段出现在G15沈海高速的荷坳路段、S31龙大高速的罗田路段、G25长深高速的盐田收费站路段、盐坝高速大梅沙路段、惠盐高速龙岗路段等。

春节假期,市内主要景点预计较为拥堵

根据百度、高德数据显示,我市2020年春运期间将是全国热门迁出城市的第一位,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深圳首次进入全国热门迁入城市的第五名。换句话说,不仅仅是从深圳返乡过年的车流,还有大量来深的车流。

春节期间,深圳市内景区和购物中心周边较为拥堵。热门景区包括大梅沙海滨公园、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莲花山(市民中心灯光秀)、仙湖植物园等,热门购物中心包括海岸城、万象城、海雅缤纷城、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九方购物中心(华强店、人民路店)等。

春运后期返深持续周期较长,车流相对较为平稳分散,预计年初四开始会逐渐出现返程车流,并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后。(记者任建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