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领导慰问道德模范 树立龙华榜样

编辑:陶倩2020-01-17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1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开展2020年春节前关爱慰问道德模范活动,给辖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道德模范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对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要力所能及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深入挖掘基层典型案例和感人事迹,通过宣传放大典型效应,凝聚起推动龙华发展的正能量。

活动当天,黄启键一行慰问了“全国自强模范”张莹莹和“信守承诺为烈士尽孝30年”的老党员、退休军人孙卓清。张莹莹,这位来自寒冷的北国边陲的女孩,从拄着拐杖上大学,再拄着拐杖来到了南海之滨,带来和煦暖意,童年只能蹲在地上玩耍的“孩子王”变成了“雨燕”。她和公益伙伴成立“深圳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创新探索多元化就业模式,为更多残友引航。2019年,张莹莹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在张莹莹家中,黄启键为她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黄启键赞扬张莹莹乐观、奉献的精神,并鼓励她为更多人树立榜样。

随后,黄启键又来到孙卓清家中,孙卓清是退伍军人也是老党员,今年71岁的他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部队期间,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铮铮铁骨不负一身戎装,信守诺言不负战友重托,孙卓清30年如一日承担起4位独生子烈士的7位父母的赡养义务,期间更是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先后花了近200万元,直到2016年送走最后一位老人,兑现了自己的庄严承诺。黄启键与孙卓清亲切交谈,听他谈起“过去的事”。听完孙卓清的讲述,黄启键为他“一诺千金,初心不改”的精神点赞,并表示要深入挖掘宣传孙卓清的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