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编辑:陶倩2020-01-17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2020年元旦刚过不久,深圳泰康制药有限公司的员工惊喜地发现,公司里的篮球架和乒乓球桌换新了。这是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深入开展“走基层、结对子、深调研、促落实”活动后,给基层企业送的“及时雨”。

2019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党建工作上开拓创新,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举措,号召全局党员发散思维,精准发力,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并取得了实效。

党支部精准对接

群众文体需求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公司最近在进行党建书吧装修的收尾工作,2020年春节前,这个全新的党建书吧就会对公司员工全面开放。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管了27个文体行业协会,去年该局陆续推动成立了10个党支部,覆盖了23个文体协会。顺络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协会的会员企业。

成立了党支部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多次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座谈会等,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精准对接企业文体需求。顺络电子的党建书吧建设,正是其中一个成功的事例。“我们提供了1000本图书,同时对书吧的内部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找准问题,精准对接,才能真正急协会、企业所急,满足其所需,才能让工作真正落地施行,解决企业真正的痛点和难点。

“尖兵班”发挥

先锋模范作用

“去年我们开设了尖兵班,由局长亲自讲党课,并成立了一支党员突击小分队,专啃硬骨头,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支党员小分队,在关键的时刻能“冲在一线、顶在前面、干在最难。”

在执法过程中,该局文化执法大队发现龙华六一学校周边有一所网吧。按照规定,在学校周边开设网吧必须满足一定的距离条件。党员突击小分队多次前往该网吧了解情况,发现该网吧早于2015年便取得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学校是2018年才搬迁到现地址,属于先有网吧后有学校的情况。

综合实际情况,党员突击小分队提出了解决办法——在不搬离的基础上考虑把网吧转型为书吧,既考虑了网吧经营者的生计,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合适的休闲、阅读场所。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

提升居民获得感

去年,观澜合正汇小区增设了一套健身路径。居民周阿姨告诉记者:“白天年轻人都要上班,都是老人带着孩子在这儿玩,到了下午放学、晚上,来健身的人就多了。”

去年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联系基层,与各街道紧密联系,开展走访企业、社区的摸底行动。结合摸底情况,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购置了近百套文体设施投放在各花园小区、企业、社区等地,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企业青工因为缺场地、缺活动、缺设施而无法开展文体活动的紧迫问题。

找准差距和短板,积极发挥党组领导的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做到了两者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接下来,该局还将以更高标准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龙华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甘小玲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