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政府积极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编辑:陶倩2020-01-14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吕顺 郭宝华)昨日,在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作了通报。据悉,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全部提案已由54个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并答复,办结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据了解,2019年,区政府共收到政协提案171件,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提升龙华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迫切愿望。截至目前,全部提案已由54个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并答复,办结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从提案办理情况来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或已通过其他途径解决的有57件;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有关工作已经启动的有136件;所提问题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11件;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不可行的有4件。

据介绍,区政协2019年提案主要涉及产业规划、社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教育医疗发展、交通管理等方面,体现了区政协对辖区长远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民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提案建议,并与龙华区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2019年3月22日,区政府组织召开区政协提案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主要领导亲自领办,区分管领导具体督办,在领导机制上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承办单位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办的分级负责制度,为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督办、反馈、跟踪”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提案涉及的重点工作项目开展现场督查,保障各提案的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举办提案办理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提案办理水平;不断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精准度和满意度;深化督查考核,实时跟进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优化考核方案,务求工作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