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第四讨论组(大浪):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时尚产业发展

编辑:陶倩2020-01-14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第四讨论组(大浪)分组讨论现场。

1月13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四讨论组(大浪)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围绕营商环境、人才引培、企业扶持、大浪时尚小镇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参加分组讨论。

围绕时尚产业

打响大浪时尚小镇招牌

仙新民表示,作为区政协委员,要广泛聚集智慧和力量,为龙华的未来发展鼓与呼。他指出,深圳这座城市的基因是改革、创新、包容,城市的气质是科技、时尚。从这些方面看来,深圳与全球标杆城市是可以媲美的。时尚产业是龙华区的优势,大浪片区未来发展要围绕时尚产业这一核心,继续深化、继续突破,让大浪时尚小镇这一名片不仅在深圳叫得响,在华南地区叫得响,在中国叫得响,下一步要在全球板块里成为重要的布局。仙新民还积极呼吁委员们关注大浪、热爱大浪,为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以及龙华区的时尚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区政协委员严小铅也非常关注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他认为,加快大浪时尚小镇发展步伐,要有人才的引进和资金的支持。人才方面,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些配套政策,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员聚集到大浪时尚小镇,为大浪时尚小镇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资金方面,对于时尚产品研发、推广,希望政府能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于有经济压力的优质企业,希望能提供免息贷款,以鼓励辖区企业更好地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想方设法留住人才

保障和改善民生,可以为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区政协委员刘爱平认为,只有完善好交通、教育、医疗配套,才能更好地留住人才,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

“教育、医疗、养老、出行,这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件事,也是关系到我们龙华发展举足轻重的问题。”区政协委员冯国章表示,企业落户龙华,满足各方面民生诉求,人才自然会留下来,企业也会做得更好。希望龙华区能花更大投入、更多心思,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目标。

优化营商环境,人才要素不可忽视,不少委员在讨论中将关注点集中在人才身上,从人才引进、培养、留住等方面进行“支招”。冯国章认为,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育。区政协委员励建立表示,要优化人才、住房等方面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区政协委员林立珂则希望能鼓励更多青年干事创业,对本地青年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为他们创造更多到企业学习、交流、培训的机会。

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