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美呆了粉红花海!龙华街道花城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10 08: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清阳路绿化带花开正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曹建欢/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这片花海,简直美呆了!”近日,龙华街道ICO商业中心沿街,粉嫩的花球浪漫“喷发”,在晴暖的冬阳下恣意绽放成一片粉红花海。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还有一些爱美的市民专程来此赏花。

这是龙华街道市政部门精心打造的ICO商业中心花漾街区。灿然绽放、宛若梦幻的花海,在龙华街道还有多处。近期,该街道打造的宝华路花漾街区、清阳路景观提升项目、玉翠街心花园等“花城”项目也迎来绚烂花期。

据悉,按照2019年“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考核标准,龙华街道需完成1个花漾街区、2个街心花园。目前,龙华街道已完成宝华路花漾街区工程、ICO商业中心花漾街区项目2个花漾街区项目,超额完成1个花漾街区项目;完成玉翠街心花园项目、星河街心花园项目、福茂新村街心花园项目3个街心花园项目,超额完成1个街心花园项目。

花漾街区,指选择城市商业、金融和休闲文化核心街区,通过人工附生兰科植物、悬挂立体花篮、放置组合花箱和立体花坛小品等方式,营造时尚精致花漾街区;街心花园,指选择合适的街头绿地、社区公园,使用开花主题乔木、灌木和花卉,采用花坛、花境、花带等形式,营造或提升改造成主题花木突出、花卉特色明显的街心花园。

此外,龙华街道还完成清湖路挡墙立体绿化提升项目、广清垃圾转运站、工业东路公厕3个立体绿化项目,超额完成2个立体绿化项目。其中,清湖路挡墙立体绿化提升项目结合龙华八景文化特色,实现人文、生态、科技、时尚等多重元素的设计融合,主要采用黄金叶、假连翘、福建茶、红继木进行植物搭配,宛如一幅充满生机的画卷,成为近日清湖路上一道养眼的绿色风景。

夜里,ICO花漾街区星星点点的绕树灯陪衬盛开的紫花风铃木,营造如梦似幻的空间。

■新闻延伸

一批精品绿化项目成为龙华绿色风景

近年来,龙华街道加快园林绿化建设,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多绿色福利,加速改善人居环境。根据《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工作部署,龙华街道通过系统建设与提升行动,高标准打造了一批精品绿化项目。其中,包括9个花漾街区、4条花卉景观大道、16个街心花园、12个立体绿化等共41个花城建设项目。

三年来,龙华街道花城建设成效显著,先后获得龙华区2017年度市容环境和城市管理(绿化提升)绩效考评第二名、2018年度市容环境和城市管理(绿化提升)绩效考评第一名。

花卉景观大道——对辖区内重要道路进行开花植物景观提升和花卉布置,以“一路一花景”的思路,在改建道路工程中规模化种植紫花风铃木、火焰木、凤凰木、黄花风铃木、澳洲火焰木等主题树种。三年来成功打造了三联路、清湖路等4条花卉景观大道。

花漾街区——龙华街道通过选择城市商业、金融和休闲文化核心街区,梳理现有郁闭度过高的道路绿化,通过人工附生兰科植物、悬挂立体花篮、放置组合花箱和立体花坛小品,积极引导临街商铺布置花卉,允许其在临街空间中利用花卉开展公众宣传,鼓励在门面和店内布置各类花卉等方式,在城市街道中营造出自然、精巧、典雅的花境,提升城市街区的文化品位。三年来成功打造了创业路、清阳路、青年城邦、宝华路等9个花漾街区项目。

街心花园——龙华街道通过选择合适的街头绿地、社区公园,使用开花主题乔木、灌木和花卉,采用花坛、花境、花带等形式,营造成主题花木突出、花卉特色明显的街心花园。三年来成功打造了工业路带状公园、花卉主题街头花园、龙华河畔街心花园等15个街心花园项目。

立体绿化——龙华街道通过对市政设施、政府投资新建公用建筑增设立体绿化,利用模块化构件种植植物实现墙面绿化,按模块中的植物和植物图案预先栽培养护三个月后进行安装,形成各种景观效果。三年来成功打造了清新路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清祥路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龙华北高速出口立体绿化、清湖路挡墙立体绿化等12个立体绿化项目。

记者 陈欣


清湖路挡墙立体绿化提升项目。

ICO花漾街区打造了一个植物景观与商业气氛相结合的人气地标。

市民在绚烂的花海中休憩,好不惬意。

紫花风铃木花开形成粉红花带。

ICO花漾街区三角梅争相盛放。

玉翠街心公园朵朵花儿红艳艳。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