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共享会表彰突出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0-01-0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最美北站人”颁奖环节。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谌丽施/文 记者 蔡维泽/图)北站社区共享会项目推出以来,到目前整个社区共享会会员已经达到3000多人,服务总时长25000多小时,北站社区以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1月8日下午,北站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享会颁奖活动,表彰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居民和社会组织。

伴随着大爱音乐协会原创的《大鼓震天响红旗迎风飘》的热情舞蹈,活动拉开了帷幕。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北站社区“共享会”项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表示北站社区共享会项目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和积极性,真正地动员了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实现从“人人为我”到“我为人人”的积极转变,激发了社区内生活力,营造了大家共同构建美好、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颁奖活动共分三轮颁出奖项,第一轮为李冬梅、王伟、程子平、王淑吟、朱仲姚、赖穗春等居民颁社区“志愿之星”奖杯,他们中有致力于传播社区文化服务时长达580小时的程子平;有为共享会服务站排班、招募会员,在社区需要时总能及时出现的“消防队员”王伟;有带领学生义工参与创文公益活动,积极为社区的治理建设建言献策的“军师”李冬梅;更有似双生姐妹,总是结伴踊跃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活动的“双子之星”朱仲姚、赖穗春。第二轮为深圳北站义工党支部、龙悦志愿者协会、红星关爱志愿者协会、橙跑体育义工队、樱子爱心服务队、艳阳合唱爱好者协会、雨燕残疾人事业关爱发展中心、北站社区出租屋楼长协会、红歌爱好者协会等9家社区“共治之星”颁出奖杯,他们中有全部由党员组成的坚持为人民服务、初心热情不变的深圳北站义工党支部;乐于做公益活动、组织参与社康导诊和《北站社区我的家》的推广的龙悦志愿者协会;有由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组成的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缝纫等便民服务,身退心不退的红星关爱志愿者协会;有专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咨询的雨燕残疾人事业关爱发展中心等。第三轮则为尹淑玲、杨新、曾祥荣、侯青松、袁炳辉、张莹莹、孙卓清等10位“最美北站人”颁奖,他们中有风里雨里热心社区事务的七旬楼长曾祥荣;有潜心于民族音乐创作、热心社区公益演出及培训的七旬老爷爷袁炳辉;有情融社区、创作《北站社区我的家》的侯青松;更有为四位牺牲战友赡养父母至终老,用半生的时间诠释着共产党员和军人的使命担当的退伍军人孙卓清。

最后,活动在社区居民合唱的“家园之歌”《北站社区我的家》欢快旋律中圆满结束。北站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社区党委对这些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优秀个人和社会组织的敬意,同时对“共享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社区的热情,让大家对共同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和谐美好社区的信心更进一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