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好诗歌资源 龙华区争取国际诗歌月项目落地

编辑:陶倩2020-01-09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首届“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展吸引众多文学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1月8日下午,“深圳市、区作协总结座谈会”在龙华区民政局七楼举行。龙华区是深圳文学概念里的文学大区之一,2019年在诗歌、小说以及儿童文学创作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当天,深圳市文联、各区文联负责人围绕“如何服务好作者,推动文学创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并畅谈2019年各文联的工作以及对2020年文学工作的展望。

据悉,去年龙华区作协通过作家、文学爱好者们的共同努力,在文学创作、文学交流、文学成果宣传推广、文学龙华形象展示、文学平台的巩固形成、文学生态的涵养完善和文学活动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亮点不断,新意频出。

区作协主席孙夜介绍,2019年区作协打造品牌项目,促进作家创作,举办了“文学名家名刊进龙华”系列活动、“到人民中去”系列活动等,进一步促进作家培训及文学交流走出去、请进来;举办作品研讨会、新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推广宣传作家作品活动,肯定作家的创作成果,鼓励作家创作更多新作品;开展“到人民中去”系列惠民活动;参与区各种文化公益性活动,包括文化讲堂,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

孙夜表示,2020年区作协将继续做好“文学名家名刊进龙华”品牌性活动;持续推动“到人民中去”这一常设性文学活动;承办市文联市作协“诗歌创作学习班”,推广龙华诗歌实力;出版龙华作家作品丛书,完成“21点光亮”文学工程;利用诗歌资源,争取申请“龙华国际诗歌月”项目落地等活动和工作,以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为目标,服务好作家群体,努力为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创造条件,推动龙华文学发展,繁荣龙华的文学生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