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抢抓机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陶倩2020-01-09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杜玲指出,2020年,龙华经济发展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以“跳起来”的主动意识积极往上冲。

市人大代表、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在龙华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发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许丽丽/图)昨晚,市人大代表、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在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小组会议时强调,龙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抓好落实,发扬敢于奋进、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抢抓机遇,作出龙华应有贡献,创造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谈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杜玲用四个“度”道出感受。“讲政治有高度、讲成绩有亮度、讲部署有力度、讲责任有温度。”她指出,报告政治站位很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落到实处,把精神体现进去。过去一年,市政府迎难而上,逆势而上,特别是经济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在省内遥遥领先,很好地鼓舞人心,给予全市社会各界信心。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的八个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特别是40件民生实事更是解决老百姓最期盼最关切也是最揪心的事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最关键是接下来要怎么做。”杜玲指出,龙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部署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落实。在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上,龙华区对照先行示范区意见里的五大战略,提出要建设高质量发展主力区、法治建设先进区、文化创新引领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五个区”,创造优异成绩共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杜玲指出,2020年,龙华经济发展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龙华区将发扬敢于奋进、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以“跳起来”的主动意识积极往上冲。目前,今年的工作重点已经进行清单式安排,落实到具体部门挂图作战。全区将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龙华应有的贡献。

杜玲建议,市里要加快轨道网规划建设,尤其是推进第五期轨道交通建设,尽快补齐龙华交通短板,打通中轴新城交通大动脉。她还建议,政府应出台优先采购辖区内创新产品的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建议市里支持各区按照各区实际调整商业服务用地总部遴选标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