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批20后来报到啦

编辑:陶倩2020-01-0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一批“20后”宝宝父亲在贺卡上按上拇指印,寓意“爸爸妈妈为宝宝点赞”!

2020年1月1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第一个“20后”宝宝在00:06出生,体重6斤6两,乳名小六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跨入2020年的门槛,第一批“80后”40岁了,第一批“90后”30岁了。不过,伴随着新年的祝福,第一批“20后”也来啦!2020年1月1日,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截至当天16时,龙华至少有21名“20后”宝宝先后“报到”。

2020年的钟声刚敲响,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产房就迎来好消息。00:06,几声清脆“呱呱”啼哭传来,在龙华妇幼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谢女士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男婴,体重6斤6两。“元旦零点六分出生,体重又是六斤六两,不如乳名就叫小六六吧?”医护人员现场随口提议。没料到家属也十分中意,起乳名小六六。据了解,这是龙华区2020年第一个元旦宝宝。

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当日上午8点59分,伍女士顺产一名3.3KG、身长50CM的健康男婴。30分钟后,与伍女士同一间产室的覃女士也顺利生下一名女婴。两个宝宝在同一个产室降临,相隔时间刚好30分钟,让现场医护人员忍不住说:“两个宝宝真有缘!”

推出产房那会儿,在产房外焦虑等待的伍女士的家属一下子全迎了上来,丈夫张先生先望向妻子连声说:“辛苦了,辛苦了!”“预产期本来是2020年1月8日,结果在2019年12月31日15时左右开始发动了,提前了差不多7天,在2020年元旦顺利到来,是个惊喜。”张先生说。在一家人陪伴下,看着刚出生的宝宝,精神状态恢复得不错的伍女士甚是满足。而丈夫张先生则特别开心地拿起有宝宝小脚印的贺卡,邀请为宝宝接生的产科助产士、护长,与家人在产房前一起合影留念。

元旦当天,在龙华区人民医院,有宝宝诞生的家庭都会收到这张A4纸大小的粉红色贺卡。据该院产科护士长刘征介绍,这是医院产科送给宝宝和家长的小礼物,“自2020年元旦起,为了给家长们一个小惊喜,我们产科特别赶制了新版贺卡,赠与新生儿家长,贺卡上有新生儿的一对小脚印和家长的拇指印,寓意‘爸爸妈妈为宝宝点赞’。”刘征说。为宝宝接生的助产士也会在上面签名,王灿辉是为伍女士接生的助产士,从事这行23年来,经她接生的宝宝少说也有万名了,“但在这张温暖的贺卡上签名,每一次都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扫去一身疲惫。”

截至1日16时许,记者从龙华区上述三家公立医院了解到,已有21名“20后”宝宝陆续来“报到”,其中龙华区人民医院9名(男宝7名、女宝2个)、区中心医院7名(男宝2个、女宝5个),而区妇幼保健院则有5名(男宝4名、女宝1名),他们带着喜悦和希望而来,迎接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