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退役军人陈鲁红:平凡岗位上忠诚可靠的勤务员

编辑:陶倩2020-01-02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陈鲁红。

他曾是一名通信兵,军事力量部署到哪里,信息通信就支撑到哪里。退役后,他继续弘扬通信兵战斗精神,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七年调整不同部门5次。他说,“要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他是龙华区政协后勤工作人员陈鲁红。今年27岁的陈鲁红给人第一印象是,成熟稳健,目光从容坚定,言谈举止彬彬有礼、大方得体。陈鲁红是山东菏泽人,从小爱看军事题材影视剧,对当武警的表哥讲的军营生活十分向往,一直想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2008年年底,他如愿穿上一身橄榄绿,踏入梦寐以求的军营。

在部队服役期间,陈鲁红是一名有线通信兵。“有线兵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平时有500米收放线、爬杆架线等科目,野外作业时身上经常要背几捆电线猛跑。”陈鲁红回忆称,因为训练刻苦,熟练掌握技能的他很快在同年兵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士兵”。

“虽然在部队只有两年,但部队那种吃苦耐劳、遵规守纪、团结协作、牺牲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陈鲁红说,“去部队之前,正值叛逆期,做事情由着性子。经过部队历练后,性格更成熟稳重,善于替别人着想,凡事考虑得更周全。”

退伍后,陈鲁红从2012年12月开始一直在政府部门从事后勤工作。七年来,工作岗位几经调整,一开始在区综合办,接着到应急管理办、安监局、应急管理局,后来又到区政协。不管到哪个岗位,他都兢兢业业,虚心求教,以最快的速度熟悉工作。

在一般人看来,后勤工作似乎很轻松,但要做好还真得下番功夫。“在应急部门的时候,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加班是工作常态。”陈鲁红说,有紧要事情时,后勤服务也要第一时间跟上,确保服务到位、保障有力。有一回他正在休陪产假,单位打来电话,他马上就赶回单位。

到了区政协后,做好每年区政协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是陈鲁红的头等任务。“要提前采购会议用品,还要协调布置会场、做好参会人员的停车安排等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都要日夜连轴加班。”陈鲁红说,2018年会议期间他突发头晕,医生叮嘱不能再熬夜加班了,可他还是坚持到会议结束。今年是他第三年参与政协会议后勤保障工作了,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工作之余,陈鲁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去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执行力强,想问题周到,交办的事情比较放心”“能吃苦、有责任心,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对陈鲁红评价颇高。面对赞许,陈鲁红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希望能以更优的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

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