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元旦期间公交末班车收班时间延长 最晚延至次日00:45

编辑:陶倩2019-12-31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元旦将至,为了让市民群众畅通愉快地度过元旦佳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备战元旦客流高峰,保障假日公交出行需求。

延长公交服务时间

保障地铁接驳服务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获悉,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月1日,深圳市地铁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为保障地铁接驳服务,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调整龙华区部分公交线路服务时间,重点保障深圳北站、清湖地铁站等区域地铁末班车的公交接驳服务。

其中,M300(往平湖方向)、M352线(往大浪方向)、M365线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将延长至次日00:30,M287线(往观澜方向)、M338线(往观澜方向)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45,M152线(往龙华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24:00。2019年12月31日,上述6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将在调整基础上再往后延长30分钟。

为保障热点区域公交运力,元旦期间,所有途经大浪羊台山、观澜版画基地等旅游景点,以及星河盛世Coco city、ICO、龙华九方等大型商场,地铁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将视客流情况,通过内部运力调整、适当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储备运力应对突发状况

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为方便市民节日期间往返旅游景区,元旦当天,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要求西部公汽结合深圳北站客流情况,视情况开通深圳北站至大水田村总站、深圳北站至大浪新百丽总站、深圳北站至深圳东站东广场、深圳北站至深圳书城、深圳北站至新安古城5条夜班应急线路。此外,要求东部公交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储备应急运力作为E11线支援车,西部公汽于当晚在深圳北站周边场站储备15台应急运力,并提前做好人员安排,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保障任务。

同时,该局强化现场营运管理,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组织辖区执法大队、各交管所加强对各主要干道、地铁站、汽车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工作。要求公交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整洁的车厢环境、良好的营运秩序,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同时组织义工在辖区客流密集站点维持现场乘车秩序,引导车辆按站停靠,按序进出站,做好元旦期间辖区客流密集站点秩序维护和管理工作,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