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聘任174名特邀调解员

编辑:陶倩2019-12-26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周晋南)12月25日上午,龙华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调解组织代表及特邀调解员参加聘任仪式。

本次共有174人受聘担任特邀调解员,既有行业方面的专家、专业领域的学者、商界精英、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基层干部,也有热心公益的普通企业员工,队伍较为多元化。特邀调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协助法院做好防控调处工作,尽可能化解社会矛盾。

建立特邀调解员制度,是龙华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改革,提升调解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广大特邀调解员来自不同的行业和专业领域,了解基层、了解民生、熟悉行业知识、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很多方面与法官的知识、经验可形成互补。

据悉,龙华法院深化多元解纷机制改革,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进诉源治理,引入40家调解组织、245名特约调解员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自收案以来,委托调解员调解案件18631件,调解成功3601件,调解率约19.3%。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