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小学校入职教师展示基本功

编辑:陶倩2019-12-18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龙华教育今年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新教师三年专业发展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深圳市龙华区中小学新教师专业发展三年培训实施方案》。根据《意见》规划,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日前举办了“龙华区中小学校2017—2019年入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日前,展示活动的第三阶段(决赛)在主会场民治中学铭恩大礼堂、分会场民治中学艺术楼六楼和民顺小学民顺剧场举行。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曹新月等14名教师站上了决赛展示舞台。展示活动现场,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领导、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们的掌声和赞美。比赛过程中,他们展示了积极正向、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坚守信念、善于沟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等优秀品质。

据悉,基本功展示活动已历时一个多月,对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而言,这段充实而艰苦的日子,不仅为他们站定三尺讲台奠定了基础,也为他们开启未来的职业生涯抹上了一道亮丽的底色。这些选择扎根龙华这片土地的新教师们学历高,数量多,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水平直接影响未来龙华教育的质量。

在助力新教师成长之路上,龙华教育牢牢把握新教师成长规律和职业发展的方向,以按需培训为原则,以校本培训、区域通识培训、网络研修和学习共同体建设为载体,健全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思路,提高培训效益,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采用重点培养、尊重个体差异性、鼓励协同创新、倡导研训一体化等方式探寻高规格的培养模式,以求让培养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同时,有针对性、科学性、趣味性、整合性、时效性地将培训理念落到实处。自今年7月实施“一年适应、两年发展、三年成熟”的培养计划以来,龙华教育切实帮助新教师树立了教育理想,加速了新教师成长,已逐步建成一支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的教师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