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民治街道创业花园垃圾回收站已按要求整改

编辑:胡安坤2019-12-11 13: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小区里存在垃圾回收站,这让民治街道创业花园的业主头疼不已。前不久,一网友发帖投诉民治街道创业花园住宅区内存在垃圾回收站多年,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据称,其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均无果,认为执法部门有意不作为。

记者从民治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网友投诉的废品回收站名为“民治鹏飞再生资源回收站”,已办理营业执照。民治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对该回收站点进行整治、查封,后经营者承诺室内不再堆放任何废品,公安部门按程序给予解封。查封期间,周边居民向街道、社区反映,创业花园周边只有这家废品收购站点,查封期间附近的可循环垃圾无处回收,废品垃圾随意摆放给周边居民造成很大不便。该店解封后,再次出现违规行为,停放6辆货车在门前空地收废品,街道相关部门多次前往劝导,要求废品站经营者尽快寻觅合适场地搬离居民区,并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措施和员工消防培训,营业时间不超过9点,废品当日运走不过夜、不扰民。

上周,街道相关部门会同媒体再次到现场和经营者、投诉者做进一步的沟通,经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废品站经营者必须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在门口铲平清理空地并画好停车线,货车按线整齐摆放,不堵塞消防通道、不阻碍交通,经营不能骚扰周边居民。12月4日,街道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经营者已经按照协商一致意见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并承诺12月8日前落实好所有整改措施。据悉,民治街道将持续跟进该回收站点的整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