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3所高校13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刘婷2019-12-11 09:3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公示》,230个普通本科专业拟作为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来自深圳的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都有专业入选。

原标题:深圳3所高校13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11日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公示》,230个普通本科专业拟作为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来自深圳的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都有专业入选。

230个一流本科建设点中,中山大学以18个专业建设点排在第一位,华南理工大学共有15个专业建设点,排在第二位。华南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排在第三位,分别有11个专业建设点。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和深圳大学各有9个,并列第5位。南科大有3个专业入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有1个专业入选。

从专业类型上看,此次评选出的230个专业中,文、理、工、医等的科目数量较为平均。

数量较为突出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9个)、金融学(6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6个)、软件工程(5个)、数学与应用数学(5个)、环境工程(5个)、临床医学(5个)。 (记者 刘小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