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中学运动会上展示时代脉搏

编辑:胡安坤2019-12-10 14: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是该网友外生所在学校龙华民治中学运动会上出现带有敏感信息的一幕,并且引起路人观看、拍照。

据区教育局调查了解,民治中学2019科技体育艺术节暨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于2019年11月28日举行。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是时代的脉搏,学校六、七、八、九四个年级从1919-2019这100年间中国近代史中选择主题。各班选择的主题不一样,全校56各班共选择了56个主题,包含1919-1949新民主主义革命及新中国成立、1949-1978改革开放前、1978-1999改革开放至20世纪末、2000-2019新世纪20年。

网友反映的是7年级学生,选择的是抗美援朝主题,整个演出学生积极准备查阅资料,准备朗诵,借志愿军的服装,准备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标语。网上传播的图片是个别家长因为位置不好,只拍摄了后半部分的照片,队伍前面还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标语并没有拍到。整个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接下来龙华区教育局将继续落实政策,做好监督,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一旦发现学校德育活动不合理问题,立即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