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分分钟中招!今年回家过年的深圳人,一定要小心这件事!

编辑:刘婷2019-12-06 10:24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深圳站派出所在罗湖区查获违规囤票窝点2个,现场共查获违规囤积车票83张,票面金额共计人民币26905元,后将负责人邱某、欧某带回调查;东莞站派出所根据线索,在东莞市南城区体育路查获违规囤票票点3家,现场查获违规囤积车票225张,票面价值人民币58458元,收缴违规出票主机2台。

2020年元旦和春运火车票

都在本月开抢

好多人的状态都是

因为一票难求

“黄牛”们又开始

蠢蠢欲动地趁虚而入了

这可忙坏了铁路公安们

为净化购票环境,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行为,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根据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深圳铁路公安处自12月1日起深入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自“猎鹰2020战役”开展以来

深圳铁路公安处部署所属各车站派出所

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项打击分队

对囤票窝点进行摸排打击

打击行动成效显著

12月4日,深铁警方共查获涉嫌倒卖车票案件6起,当场查缴车票626张,票面金额达人民币119229元。

据介绍,12月4日当天:

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根据线索对广州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其有违规出票行为,当场查获违规囤积火车票318张,票面价值共计人民币33866元,收缴违规出票主机1台,后将该售票点负责人单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深圳站派出所在罗湖区查获违规囤票窝点2个,现场共查获违规囤积车票83张,票面金额共计人民币26905元,后将负责人邱某、欧某带回调查;

东莞站派出所根据线索,在东莞市南城区体育路查获违规囤票票点3家,现场查获违规囤积车票225张,票面价值人民币58458元,收缴违规出票主机2台。

据了解,自“猎鹰2020战役”开展以来,深圳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清剿炒票黄牛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购票环境。

项: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元旦小长假、春运即将来临,出行购票紧张,请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购票信息,提前购买车票,切勿从非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以防上当受骗,如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报警。

同时,警方也告诫那些企图蒙混过关、恶意逃票的不法人员,打消违法念头,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回家的票虽难买

但黄牛购票风险更大

很有可能:

“钱砸进去、票也没捞着”

因此

为了能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大家还是要勇敢地对黄牛说“不”

不过

没买到票的朋友也不用担心

深圳福彩

为您准备了8000张爱心车票!

12月4日

以“鹏城有爱,温暖回家”为主题的

“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公益活动

第14次启动!

具体申请方式和申请条件见下图

怎么样?

心动了吗?

符合条件的话

快来参与活动吧!

记得通过深圳福彩服务号进行报名哦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福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