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邀请广大市民“发现城市之美”首届“读特”粉丝节本月21日举行

编辑:刘婷2019-12-04 08:5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由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举办的首届“读特”粉丝节将于本月21日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首届“读特”粉丝节将以“发现城市之美”为主题,与市民一同见证城市变迁,共话美好生活。

原标题:邀请广大市民“发现城市之美”

首届“读特”粉丝节本月21日举行

东方风来,一纸风行,改革创新,再立潮头。

由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举办的首届“读特”粉丝节将于本月21日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首届“读特”粉丝节将以“发现城市之美”为主题,与市民一同见证城市变迁,共话美好生活。

打造粉丝节庆,掀起“城市嘉年华”

从1982年创刊以来,在深圳改革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深圳特区报始终与这座城市和全体市民站在一起,书写深圳故事,传递深圳声音。面对媒体融合新形势,深圳特区报于2016年3月打造了“读特”新闻客户端,“读特”上线后,涌现出一批现象级产品,影响力、活跃度不断提升。

在“读特”下载量突破1000万之际,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将推出首届“读特”粉丝节。在粉丝节上,“读特”将举行新版本上线仪式暨粉丝数突破千万庆典,并开展一系列贴近民生的互动活动,展现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新气象。该活动既是面向读者与粉丝的“年终福利”,也是加强党报党端与党委、政府、企业、社会互动的一次倾力探索。

现场精彩不断,面向市民发“福利”

首届“读特”粉丝节将于21日10∶00-17∶00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成为一次“城市嘉年华”。在现场,既有深邃的历史回顾,又有前沿的科技展示;市民既可与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咨询交流,也可开展各种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看点亮点十足。

当天,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政府多个职能部门进行现场业务办理和相关政策推广,与市民零距离交流;在主题展区,深圳建市40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圳特区报发展时光长廊等展览将呈现珍贵的多种老照片与老物件,带领市民们回溯过往时光;新媒体高科技展区中,华大基因等深圳知名企业将带来最新的科技产品,市民可在现场进行多种体验活动,了解深圳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亲子体育嘉年华等互动小游戏也将为现场增添趣味。

粉丝突破千万,媒体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确定建设的媒体融合重点项目,“读特”客户端自上线以来,已成为党委政府发布重要信息的权威平台,成为企业利用互联网的人气聚集财气的重要渠道,也成为个人工作学习和娱乐生活可信赖的服务商。在2018年发布的中国媒体融合年度先锋榜共有3家中央媒体、10家地方媒体上榜,“读特”客户端荣登榜单。

在“读特”粉丝节上,“读特”客户端将发布最新版本,并借助多种手段展示深圳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

现场,深圳特区报与“读特”的发展历程将在主题展区展出,还将邀请知名主播开展直播活动。深圳特区报及“读特”客户端的知名记者、编辑、评论员也将来到现场与广大粉丝交流。

为答谢广大读者粉丝,本次活动将邀请“读特”第1000万名粉丝来到现场并为其颁奖,还将评出深圳特区报37年忠实读者、“读特”十大读者。活动期间将进行多轮抽奖,为粉丝们送出丰厚奖品。(记者 韩文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