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成为中心公园一部分!福田花卉世界将变身多功能园区

编辑:施冰冰2019-12-02 09: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福田花卉世界拆除后,原址怎么办?据市城管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将借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模式,发挥“一场多用”的效能,将足球场、节日花卉市场、深圳花展场地等功能科学地融合,建设一个多功能园区。

原标题:福田花卉世界将变身多功能园区

成为中心公园一部分,融足球场、花卉市场、花展等功能为一体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日讯 福田花卉世界拆除后,原址怎么办?据市城管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将借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模式,发挥“一场多用”的效能,将足球场、节日花卉市场、深圳花展场地等功能科学地融合,建设一个多功能园区。

福田花卉世界位于福田区红荔路、笔架山公园西侧,形成已近20年,曾是集休闲、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城市地标之一。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规划及定位等各方面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还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2017年,福田花卉世界停止经营活动,全面拆除。

据介绍,拆除后的福田花卉世界将全面“升级”,成为中心公园的一部分。根据规划,中心公园将打造成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公园,定位为深圳新的城市会客厅,在坚持“国际化、绿色、简洁、亲和”的原则下,力争将其建成兼具国际性和艺术性的主题公园,成为深圳对外友好交流的展示平台。该项目已于2018年8月移交市建筑工务署以市场化代建的方式实施,目前正全面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原福田花卉世界区域不再仅停留在建设一个公园式的花卉市场的定位,而是将花卉主题与友城主题有机结合,借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模式,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园区。不仅保留原来花卉主题功能,还将增加大片运动和休闲场地。据介绍,维多利亚公园是香港最大的公园,除了有公众休憩游乐区外,还有各类球场、游泳池等大片运动场地。

市人大代表杨勤曾建议,利用这个片区规划建设足球场,供周边校园、足球俱乐部开展足球青训及满足市民体育运动使用。这个建议得到城管部门的认同。建议答复表示,足球场具体的建设规格与数量将根据公园后续规划设计进行确定。

另据介绍,与中心公园北区紧密相连的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恢复为公园。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该区域将建设笔架山公园青少年运动园区,规划建设标准足球场1个、7人制足球场4个,建成后可为市中心地带及周边青少年提供足球训练和比赛的场地,大大缓解该片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场地不足的压力。(记者 李舒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