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将超过八百五十万

编辑:刘晓宇2019-11-19 08:55内容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提要

“长春国信杯”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落幕。记者从大赛获悉:预计到今年底,全国以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为代表的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将超过850万人

全国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将超过八百五十万

本报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姚雪青、常钦)18日,“长春国信杯”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落幕。记者从大赛获悉:预计到今年底,全国以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为代表的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将超过850万人,以“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和能工巧匠为代表的在乡创业人员达3100万。

此次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现了新农民风采、新技术成果、新业态模式。通过最终角逐,西藏自治区创业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四川、山东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二等奖,湖北、江苏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三等奖;贵州省创业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一等奖,江苏、辽宁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二等奖,安徽、浙江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三等奖;32个获奖项目共得到100万元创业资金奖励。

据介绍,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30个省区市分别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共推荐128个优秀项目参加半决赛,6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决赛以现场路演方式进行,项目的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经营模式、吸纳就业等内容成为评委考核的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