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一周说廉丨深圳市发改委原副主任被“双开”;广东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语音播报)

编辑:施冰冰2019-11-18 09:07内容来源:廉洁深圳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发布案件通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image.png

(本期主播:坪山区纪委监委石理恒)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坪山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十九期)

国内事

1

连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职责使命,突出政治监督,自觉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

2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包括:省民政厅深化低保、“五保”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人情保、关系保和应保未保等问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深化危房改造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深化“四好农村路”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农村出行难问题;省水利厅深化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农村饮水难问题;省农业农村厅深化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贪污侵占、挥霍浪费等问题;省扶贫办深化扶贫资金项目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资金沉淀、被贪污侵占和项目虎头蛇尾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分批次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深圳事

1

近日,深圳特区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列为重要内容作出专门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课题,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题中应有之义。深圳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2

11月14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3

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发布案件通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廉洁深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语音播报|坪山区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