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中心区灯光秀又有调整!最新表演时间公布!(语音播报)

编辑:施冰冰2019-11-14 0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最新表演时间公布!


总第51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天给大家预告的弱冷空气来了!

它将给我市带来3℃左右的降温,

今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8-19℃,

同时伴有7级左右阵风,

体感较凉。

外出活动的童鞋多加件衣服。

别忘了妥善处置户外物品哦~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9-26℃;东北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35%-7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1月13日,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②从2019年11月15日开始,市中心区灯光表演调整为星期五、星期六每天晚上两场,具体时间为19:00、20:00;法定节假日每天晚上三场,具体时间为19:00、20:00、21:00。

③从探索星空的中国“天眼”模型到探索深海的“科学号”模型,再到揭秘深地的地球深部勘探关键技术,20件大国重器昨日亮相“深圳市科普展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

④深圳又将诞生一所高水平大学。昨日,一所由新型科研机构孕育筹建的研究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的规划蓝图亮相高交会。目前,中科院深理工已进入筹建阶段,计划2021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入学。

⑤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昨天在深圳人才园开幕。

⑥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国“领跑”。今年前3季度,我市专利申请18.69万件,同比增长13.16%。

⑦11月13日,记者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获悉,深圳共青团青年驿站为内地在港就读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等服务。

⑧近日,深圳机场全新上线了“易安检”平台,安全信用较好的常旅客可通过该平台在线预约使用智能安检通道。

⑨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决定面向部分企业追加不超过12395个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

⑩第十届艺穗节开幕。从11月13日至11月23日,97场60组国内外艺术家轮番上演,以“一分光,十分热”为主题,点亮深圳文艺地图。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

②习近平《开放合作命运与共》单行本出版。

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情况汇报和责任追究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部署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生产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促进有效投资加强风险防范。

④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进行调整。

⑤外交部发言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支持暴力违法行为,立即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⑥我国将于2020年初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⑦1月至9月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数据显示同期乳制品产量增长了8.8%,奶业转型升级加快。

⑧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之一的马首铜像将归藏圆明园,回到阔别一百多年的家。

⑨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他是历史上首位正式访问古巴的西班牙国王。

⑩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欧洲法院做出的一项关于犹太人定居点产品必须标明产地的裁定。

科技&财经

①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将宁夏一号卫星发射升空。

②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埃博拉疫苗获得在欧盟上市许可,成为全球首款正式获批上市的埃博拉疫苗。

③近期,有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对此,央行发布声明称,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每日一图

2019年11月13日,深圳会展中心,一位正在与机器互动的观众。该机器是由台湾公司启云科技设计,多用在营销领域,用户可与之互动拍出照片。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