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聚焦普通人的善意 《文明你我 温暖龙华》龙眼视频推出

编辑:陶倩2019-11-08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彬 蒋帆 黎益铭)由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的《文明你我温暖龙华》龙眼视频在昨日推出,视频运用多个贴近生活的场景,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传递龙华文明创建温度,也希望更多市民行动起来,从一件温暖的小事做起,一起提升城市文明温度。

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在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里,更体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匆忙的步伐,人与人擦身而过,会发生什么故事?《文明你我温暖龙华》则把视角聚焦普通人生活中那些细小的善良之举,公交车上的互相让座,小伙子擦碰了路边停放的车后留下纸条和钱感动了车主,为轮椅被绊住的残疾人转一个方向,菜市场里买完一位奶奶剩下的菜让她早点回家……这些善举虽小,却是人们举手投足凝结成的美丽风景,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所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文明是为有困难的人解忧,文明是互为对方考虑的宽容,文明是带着暖意的给予。在这个忙碌的城市里,善意不因脚步匆匆而消失。行动起来,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就能积小善为大善,积小美为大美,不断夯实城市文明的基座。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希望以此视频传递深圳龙华文明创建温度,也希望更多人用文明标尺规范行为,一起参与创建更加美好的深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