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双向8主车道+4辅车道!深汕大道启动扩建提升

编辑:施冰冰2019-11-07 09:19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11月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深汕大道扩建提升工程开工仪式,这是继科教大道、创智路、创新大道北延线之后又一条城市主干道开工,充分体现了深汕合作区全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坚强决心,展现了全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的工作干劲。

原标题:双向8主车道+4辅车道!深汕大道启动扩建提升

南方网2019年11月7日讯 城市建设,道路为先。11月6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深汕大道扩建提升工程开工仪式,这是继科教大道、创智路、创新大道北延线之后又一条城市主干道开工,充分体现了深汕合作区全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坚强决心,展现了全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的工作干劲。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出席开工仪式。

城市道路建设再添重要一笔

深汕大道是横贯深汕合作区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是“五横六纵”内部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启动建设的深汕大道扩建提升工程为一二标段,建设长约11.3千米,一标段位于鹅埠片区,起于汕惠交界处,止于鹅埠加油站,二标段位于鹅埠、赤石片区,起于鹅埠片区新园路,止于赤石片区圆墩隧道东1.5km处,全线设置综合管廊,按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扩建提升深汕大道有利于紧密深汕合作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提升广大深汕人的出行质量,对全区实现交通互通、资金融通、人才畅通、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城市道路建设事业再添重要一笔!

“工程进度一天也不能耽误”

“深汕大道是横贯深汕合作区东西方向的交通主干道和大动脉,必须是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工程进度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产耀东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就深汕合作区来说,必须加快补齐道路基础设施短板,迎头赶上新城跨越式发展的步伐。为确保道路建设早日见成效,他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希望施工单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深圳标准,对标深圳质量,展现深圳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希望代建单位——深汕投控集团公司充分履行代建职责,与建设单位密切配合,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监理、一流的管理,打造一流品质项目;

希望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服从工程建设大局,精诚团结、各司其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

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推进项目建设

开工仪式后,作为深汕大道扩建提升项目包干的区领导,黄伟平立即召集涉及该工程建设的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对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进行再部署。并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在确保道路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工程计划迅速施工,紧锣密鼓推进建设,助力深汕合作区的新城建设与发展。

项目一标段施工单位——中国一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继舟表示,目前,中国一冶已组建项目经理部,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并将以一流的施工、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管理,全力确保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参建的深汕大道扩建提升工程的施工任务。

项目二标段施工单位代表——中国交建华南区域深圳总部总经理王晓成郑重承诺,他们将发扬“交融天下,建者无疆”企业精神,组织优质资源,组建精干团队,精心组织管理,并建立完善高效的安全质量等体系,确保安全和质量,进度可控。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广东区域公司书记、总工程师郝维索,深汕合作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刘淑芳 张贵 左佛亮 孟子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