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人才公园来了个酣睡大“萌娃” 他的名字叫《大地之子》

编辑:施冰冰2019-11-07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的名字叫《大地之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在深圳,“萌娃”你肯定是见过不少,但是公然在公园大草坪上酣然入睡的大“萌娃”你可曾见过?近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雕塑家董书兵教授设计制作的雕塑作品《大地之子》微缩版在深圳湾人才公园展出。

萌娃雕塑《大地之子》

据了解,此次作品也是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的参展作品之一,展览特邀陈辉、陈文令、陈志光、邓柯、冯崇利、傅中望、蒋坤、焦兴涛、景晓雷、景育民、李铭燃、李象群、刘明慧、马得、邵译农、孙相勇、谭勋、萧立和郅敏等国内杰出当代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其中有6位艺术家的作品是首次展示。展览作品以抽象艺术作品为主,与展场周围深圳湾总部基地高耸的现代建筑相互呼应、彼此衬托,共同诠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化气息。

萌娃雕塑吸引市民驻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对“萌娃”雕塑颇感兴趣,不少人用手机抓拍照片、录制视频。市民张女士说,一看到这个“萌娃”就感觉很亲切,形象特别像自己家的二宝,脑门儿大,头发却没几根,很可爱。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17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还市人才公园将引入线上导览,让观众了解参展艺术家和展览作品的全部信息,并鼓励观众进行投票,评选他们最喜爱的展览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