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福州再现幼儿园虐童事件 一保育员针扎8幼儿被刑拘

编辑:陈苏雅2019-11-06 09:1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继去年12月福州市鼓楼区文博小金星幼儿园被曝出虐童事件后,福州市长乐区也出现幼儿园虐童事件。

中新网福州2019年11月5日电  继去年12月福州市鼓楼区文博小金星幼儿园被曝出虐童事件后,福州市长乐区也出现幼儿园虐童事件。福州市长乐区官方5日确认,长乐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被扎针体罚事件,目前嫌疑人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通报,11月4日,长乐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按区教育局要求,派有关负责人到区公安局首占派出所报案,请求调查该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被扎针体罚事件。

经警方初步调查,确认该园保育员蒋某某(女,40岁)对中午不爱午睡、喧闹的小朋友采用了针扎臀部等部位的体罚行为,有针扎痕迹的幼儿8人。

案发后,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教育局、检察院均第一时间介入处理。

长乐区教育局称,已将情况通报全区教育系统,要求区属各校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大力加强教职员工师德师风教育和法治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对于该园发生此案件,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将予以严肃追究。

此前不久,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福建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执行幼儿园园长、教师专业标准,落实教师资格准入与定期注册制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对违反职业行为规范、影响恶劣的实行“一票否决”,终身不得从教。(完)(记者龙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