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浙江网红舞蹈教师被杀案二审 被告人请求从轻处罚

编辑:陈苏雅2019-11-06 09:1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去年8月,22岁“网红”舞蹈教师在宁波慈溪被前男友吴益栋割喉身亡,吴益栋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中新网宁波2019年11月5日电 去年8月,22岁“网红”舞蹈教师在宁波慈溪被前男友吴益栋割喉身亡,吴益栋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11月5日二审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吴益栋故意杀人(上诉)一案,吴益栋认为一审量刑过重,请求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了解,被害人陈某是一名舞蹈老师,此前曾因在杭州西湖游船上的一段即兴舞蹈表现,获得百万点赞。2018年8月,吴某在与陈某分手后,因怀恨在心,对陈某进行尾随,手持尖刀连捅陈某颈部和腹部,导致陈某身亡。

一审认定,2018年8月1日20时许,吴益栋在慈溪市新浦镇某艺术培训中心门口附近守候陈某下班时,看见陈某乘上他人驾驶的轿车,随即驾车尾随。当双方车辆行驶至慈溪市浒山街道新都汇附近,陈某发现吴益栋驾车尾随,即下车跑入新都汇商业区。

吴益栋下车后,佩戴口罩、携带尖刀追上陈某,并强行将陈某推入一临街门店内。在该店内,吴益栋不顾陈某反抗,持尖刀连续捅刺陈某腹部、颈部等部位,致使陈某头臂干被刺破急性大失血死亡。案发后,吴益栋向慈溪市公安机关投案,供述了其主要犯罪事实。

今年5月30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吴益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益栋不服,认为本案系因恋爱矛盾引发,有自首情节,一审量刑过重,为此提起上诉,请求从轻或减轻处罚。

二审庭审中,吴益栋进行了最后陈述,承认有罪,请求从宽处罚。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完)(郭其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