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9号线怡海站、梦海站出入口公布!预计本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编辑:施冰冰2019-11-05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深圳市轨道办消息,9号线西延线怡海站和梦海站出入口已于日前公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 据深圳市轨道办消息,9号线西延线怡海站和梦海站出入口已于日前公布!先睹为快↓↓

怡海站

▲怡海站出入口示意图


站点信息


怡海站位于怡海大道与月亮湾大道中间,车站沿呈东西方向布置,为地下2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全长157.5m。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

其中,B、D出入口预留,A出入口接广大银行,连接怡海大道,C出入口前海展厅旁,连接A号公路。

注意:图2中标注的出入口数量,是9号线西延线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个数。而文字描述的,是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

该站的文化墙,初看有一种海浪翻涌的感觉,由于采用布纹肌理,两种意象交错营造出“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

【创作说明】

蓝色的布纹肌理,配合纳米喷镀的光洁表面,既有丝绸的质感,又是大海的意象。两种意向交错在一起,产生一种互文的内在关系,在视觉上共同支撑起“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