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8岁儿子被抓后怒问:你就是这么做父亲的?爸爸痛哭流涕

编辑:陈苏雅2019-11-01 09:20内容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提要

“你就是这么做父亲的?”面对儿子的质问,老田痛哭流涕:“娃儿啊,现在你恨我,等你长大了,你就能明白我的苦心,你会感谢我。”

钱江晚报2019年11月1日讯 孩子是自己的亲骨肉,无论多不听话,无论闯什么祸,多数父母都愿意为孩子瞒着,默默扛下压力和责任。然而台州玉环市沙门的一位父亲老田却被儿子骂“为‘父’不仁”。

因为自己父亲的举报,这个刚成年的小伙子锒铛入狱。

“你就是这么做父亲的?”面对儿子的质问,老田痛哭流涕:“娃儿啊,现在你恨我,等你长大了,你就能明白我的苦心,你会感谢我。”

昨天上午,沙门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前所未闻的报警电话。是一名父亲打来电话,举报自己儿子偷了东西。

“警察同志,我家娃儿又偷东西了,请你们快点来抓走他,好好教育!”民警陈石城立刻带队出警赶往现场,到达沙门某饭店附近,见到了老田还有他举报的亲儿子田某。陈石城随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你爸报警,说你偷了东西?”民警陈石城询问田某。

田某一直默不作声,半天才点头。原来,他头一天深夜23点左右回家经过安人村,看到一辆电动车停在空地上,而且钥匙还插在车上。田某当时就动了贪念。

他左顾右盼确认附近没人,走到车边发动了车子逃离现场。

昨天一早,父亲老田起床后发现儿子突然骑上了电动车,顿感不对劲。田某今年刚成年,还没有正经工作,自己家里条件也不太好,根本没有钱给儿子买电动车。

意识到这辆电动车来路可疑,老田开始追问来历。最终,田某跟父亲承认,这车是前天晚上顺手牵羊骑回来的。

听到这个答案,老田心凉了半截。儿子手脚不干净,他这个当父亲的很早就发现了。之前有好几次,他发现儿子干些小偷小摸的事。

“小时偷针,长大偷金。虽然我没多少文化,但这个道理还是懂的。”之前发现儿子偷东西后,老田都是批评和教育,甚至会揍上几下。不过那会儿儿子没成年,加上老田及时弥补和归还,事情都不了了之。

如今,田某已经成年,老田原本希望孩子长大了能懂事,不会再去犯这种错误,结果一眨眼工夫就给家里“添”了辆电动车。

老田真是气得差点背过气去。

失望,担忧,不知所措。百感交集的老田不顾父子情面,即使儿子苦苦哀求,老田还是选择了报警。

“你现在成年了,要承担法律责任了,我能保你一时,也保不了你一世,做人要靠你自己。我教不好你,就让警察来教你。”

对于父亲的不讲情面,田某也是非常生气,责问父亲狠心。

老田则说:“我如果纵容你,那才是害了你,等你懂事了,会来谢我的。”

经过民警审问,田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此外,他还主动交代了自己在上几个月偷窃一部手机和一辆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民警陈石城告诉记者,初听到这件事是十分惊讶的,但是田某父亲的做法也是正确的。盗窃行为触犯了法律,需要得到惩罚。“老田的‘大义灭亲’避免儿子在违法的路上越走越远,值得肯定,也希望田某能认真反思并改正自己的错误。”(记者陈栋通讯员柯韫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