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 参与文明创建

编辑:陶倩2019-10-30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颜佳佳)近期,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以创文为契机,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农批市场、学校、网吧等地,开展文明创建专题视察工作。

视察期间,人大代表指出,龙华街道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工作的“主线”,广泛动员了辖区干部群众,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辖区居民素养、市容环境、交通出行等方面文明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针对视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人大代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重宣传,造氛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介,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成果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二是广动员,齐参与。要联合发动宣传、工会、团委、妇联、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等部门“齐上阵”,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龙华义工“红马甲”、党员志愿者“橙马甲”、公务员“蓝马甲”要经常性活跃在辖区,积极开展居民点赞的活动。三是重品质,求实效。要坚持“严、细、常”工作标准,持续开展好环境“清洁日”活动,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巩固城中村“净化、硬化、美化、绿化、文化”五化成果,实现市容环境和市民文明素质“双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