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拟将11月1日确立为深圳企业家日

编辑:陶倩2019-10-29 14: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会上就深圳企业家日的相关议案做说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深圳企业家或有属于自己的节日。10月1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一份议案,提请确立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10月29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

记者从这份名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确定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的议案》中了解到,深圳市政府建议确定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新举措。深圳企业家日的确立,有助于进一步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选取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的依据是什么?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当天的会上做了说明: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对民营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选取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具有特殊意义。

在深圳企业家日期间,深圳拟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包括集中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的论氛围;

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建立企业家与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机制,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更好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为企业家送政策、送服务,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