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自闭症青少年作品展在观湖上围艺术村举行

编辑:陶倩2019-10-29 14: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胡志)10月27日,关爱自闭症青少年——艺术创作无极限之原生艺术作品展览在观湖上围当代艺术馆一楼如期举行,共展出37幅艺术作品,同时在线上线下开通义卖渠道,积极推动上围艺术村成为“公益+艺术”的实践平台,让更多公益项目插上艺术的翅膀,走进大众的视野。

“让艺术融入生活,让城市充满温度。每一件作品都是孩子们用其别样的视角对生命、对世界的另一种表达和描述,呈现出独特的艺术气质和生命气息。”策展方表示,对这次参加展览的孩子们来说,绘画是与外界沟通与表达的最好方式,胜过语言。

本次展出了37件作品,吸引了上围艺术村的驻村艺术家、上围及周边居民纷纷前来驻足观展。现场展出的37幅创意画作品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的义卖活动,所得利润作为酬劳返还给自闭症患者,来帮助自闭症儿童树立自信,提升自我价值,同时也体现了社会的关爱与支持。活动通过展览和义卖的形式,营造了公益与社会公众连接,“星星的孩子”与社会互动的良好氛围,有力增进了社会对这群小艺术家们、这一特殊群体的了解和关注。

自闭症儿童在沟通交流方面有着独特思维模式,就像天上的星星,在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公益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机构开始关注这个群体,并愿意搭建社会和自闭症儿童接触,沟通的平台,让社会的善意走进他们的世界,意在让社会各界更了解“星星的孩子”,更支持他们,从而献出更多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