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贷款黑中介可以“黑”到什么程度?客户到手4万5,却欠银行90万!

编辑:刘婷2019-10-28 0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了从银行贷到款,中介们开始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包装客户资质,业内称为“包装贷款”。引导客户办理新的电话卡、银行卡,然后以“方便做银行流水、应对银行回访、缴纳社保和公积金”等借口将客户的手机卡、银行卡扣留在公司。

生意周转、家庭变故、超前消费,生活中难免急用钱,但银行贷款的门槛高,程序又繁杂,怎么办?

旺盛的市场需求催生出诸多贷款中介机构。

为了从银行贷到款,中介们开始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包装客户资质,业内称为“包装贷款”。

而近年来,一些游走于灰色地带的贷款中介已不再满足于收取高昂的包装费,于是滋生出大批“黑中介”,甚至发展为严重危害社会的黑恶势力。

黑中介究竟可以“黑”到什么程度?先看下面的案例。


黑中介图的绝不止是包装费

今年初,市民陈女士(化名)因为女儿考上艺术学校花销较大,准备贷款供孩子上学。可是因为资质不够,跑了几家银行都未能贷到款。

正犯愁时,她在某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名为“深圳某商贸公司专员”发布的广告:招收全国客户,通过包装,让您轻松贷款60—120万。

(嫌疑人发布的广告文本)

通过私聊,陈女士了解到该中介公司可以通过“缴纳社保、代发工资流水”等方式包装客户贷款资质。但贷款后,公司需要收取35%到45%不等的包装费。

为了供女儿上学,陈女士咬牙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并如约来到深圳龙岗某商贸公司。之后按照客服的指引办理了新的电话卡,又向几家银行申办了银行卡。

随后,公司以“方便做银行流水”为由,让陈女士将手机卡和银行卡都交给公司保管。

几个月后,公司果然通知陈女士到几家银行办理了贷款手续。

这期间陈女士收到了公司陆陆续续转来的1.5万元款项。可随之而来的还有几家银行的催收电话。

感觉不对劲的陈女士赶紧到银行查看征信,结果发现自己竟然欠款31万元!

当陈女士再匆忙赶到公司时,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