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感恩城市美容师 携手共建文明城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28 08: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环卫工人节,表彰一批优秀环卫工作者、先进环卫企业、优秀环卫工人。

组织环卫家庭亲子游园。

关怀慰问。



为庆祝广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氛围,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为契机,开展“致敬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同时,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环卫工作者、先进环卫企业、优秀环卫工人。

表彰先进展现环卫工人风采

10月26日上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表彰了周少萍、谢文艺等15名优秀环卫工作者,深圳市龙华环境有限公司等6家先进环卫企业,谢凤仙、吴荣华等200名优秀环卫工人。会上,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优秀环卫工作者、先进环卫企业和优秀环卫工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感谢他们为创文工作和促进龙华环境卫生改善作出的贡献。

会上,6家优秀环卫企业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掀起了现场经验交流的高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选树模范典型,在行业内部广泛推广,从而营造理解环卫工作、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环境卫生水平。

作为活动的主角,优秀环卫工人老袁在会上激动地说:“以前这个职业不受人理解,现在越来越多人关爱、尊重我们环卫工人,我们工作更有劲了!我们会不遗余力做好本职工作,让龙华的环境更干净、更舒适。”

近日,各街道也对辖区先进环卫企业及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发放物资关爱全区每一位环卫工人

据了解,龙华区有7000多名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工作换来了龙华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感谢他们的付出,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定制7192份“环卫工人节”纪念礼包,给全区环卫工人送上作业时可随身携带的水杯、香皂、毛巾等实用物品。纪念礼包中还有一份贺卡,感谢环卫工人为“美丽龙华”作出的贡献。

连日来,各街道也自行组织慰问了辖区环卫工人代表,对环卫工人付出的劳动给予肯定和表扬,对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油、米等节日慰问品。

爱心替岗

让环卫工人歇一歇

10月26日凌晨4点半至7点半,龙华街道联合50余名义工志愿者在日常保洁难度较大的三联路、公园路开展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及爱心替岗环卫体验活动,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吃顿温暖的爱心早餐。

当天早上5点半至7点,全区约500名义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分赴18个点位,替环卫工人开展清晨普扫工作,切身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让环卫工人歇一歇。义工志愿者还向环卫工人送出1800份爱心早餐,让他们在入秋微凉的清晨感受到节日温暖。义工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关爱环卫工人的正能量,倡导全社会讲卫生、爱环境。

主题活动

丰富环卫工人业余生活

10月24日下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致敬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全区20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组成7支队伍参加活动。

当天主题活动主要以趣味运动会形式展开,设置了“陆地龙舟”、“百发百中”、“太空漫步”等运动项目,比赛时间虽短暂,但环卫工人们拿出了平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积极进取,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每位“城市美容师”脸上都绽放灿烂的笑容。“平时我们都忙着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风吹日晒,今天的太阳也很大,不过晒得人心里暖洋洋的。”参加趣味运动会的环卫工人陈阿姨开心地说。

亲子游园让环卫家庭享受温馨亲子时光

10月26日下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40名环卫工人及26名环卫工人子女前往观澜生态园参观游玩,并享用爱心晚餐,向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及其家属表达谢意和敬意。

当天下午,来自全区各街道、企业的环卫工人代表及环卫工人子女,早早来到园区门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园区畅玩游乐设施,感受怡人的生态环境。一路上鸟语花香,大家欢声笑语。“平时工作在清扫保洁一线,确实忙得没太多时间陪伴家人,对孩子的成长缺席,心里有亏欠,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和孩子一起出来玩,陪他坐坐摩天轮,开开碰碰车,看到孩子开心的样子,觉得自己再辛苦也值得。”带着孩子前来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今年33岁的王师傅,奋战在环卫一线已有8年,因为工作原因带孩子外出游玩的次数屈指可数。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大部分环卫工人也都和王师傅一样。

活动结束后,一起用餐的环卫工人子女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爸爸妈妈终于有时间带我一起玩了。”现场氛围温馨暖人。

走访慰问为困难环卫工人送温暖

环卫工人节前夕,龙华街道领导走访看望了辖区困难环卫工人家庭,给每个困难环卫工人家庭送上1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环卫工人节前,各街道均自行组织慰问了困难环卫工人,了解其家庭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去过冬棉被和保暖内衣,并发放节日慰问金。

今年以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爱,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组织环卫工人亲子游园等关爱活动,丰富全区环卫工人的业余生活,营造温馨、运动、健康、奋进的工作氛围,促进政府主管部门、环卫企业和环卫工人的交流,多方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环卫工作品质。同时,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管理,从身边小事做起,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爱护城市环境,共建共享美丽龙华。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琳臻 文/图


环卫工人领取大礼包。

龙华区表彰先进环卫企业及优秀环卫工人。

义工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歇一歇。


环卫工人参加趣味游戏。

环卫家庭参加游乐项目。

亲子游乐。

义工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