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9号线二期年底将开通 50名市民试乘体验新线

编辑:周艳蓉2019-10-24 11:3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新线筹备情况,深圳地铁通过前期网上报名方式,于10月23日共邀请了50位市民来到9号线二期区段试乘体验,抢先参观新站点,“零距离”感受地铁的新线风采与特色服务。

昨日,50位市民来到9号线二期区段试乘体验,抢先参观新站点,“零距离”感受地铁的新线风采与特色服务。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王禹程)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的9号线二期线路,在10月23日揭开神秘“面纱”。记者获悉,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新线筹备情况,深圳地铁通过前期网上报名方式,于10月23日共邀请了50位市民来到9号线二期区段试乘体验,抢先参观新站点,“零距离”感受地铁的新线风采与特色服务。

新区段运行全程只需20分钟

下午3时,参观市民在地铁红树湾南站集合。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依次有序分组,为首次进入9号线二期区段做着充分准备。本次体验活动分成列车试乘和南油站参观两个环节,旨在方便市民乘客初步了解新区段的行车服务以及车站的设计亮点。随着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市民的探营体验就此开始。

前来试乘的市民中,有的家长带着小孩,同时也有部分中老年人结伴而行,大家热情满满地体验着列车在新区段的奔驰。其中,家住在南油西区附近的刘女士在人群中显得尤为兴奋。“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搭乘地铁了,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坐9号线来往前海和高新园片区,这样孩子上学时间也会节省很多,真的非常方便!”刘女士笑着说道,听说9号线二期可以试乘,于是她带着孩子专程来“尝尝鲜”。

据介绍,9号线二期共设有10个车站,全长10.8公里。开通运营后,列车运行速度与一期相同,全程跑完二期区段用时只需20分钟。

精心打造9号线二期车站主题风格

列车平稳到达南油站后,记者跟随市民一同来到站厅,发现车站内部设施基本安装完毕。其中,绚丽而又充满现代科技感的向心型天花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站厅中央采用了‘环环相扣’的设计风格,其他区域用方形进行分割,通过线条与图形的层叠,加上色彩点缀,打造出了核心视觉感。”现场解说人员向记者和市民介绍到,南油站为9号线二期线路中特色站点,其风格从服饰艺术中的“环形飘带”汲取灵感,主题为“方圆之间·尽善尽美”。

而除车站设备设施安装以外,记者还发现,车站站厅墙壁还加装了以“新线·延展美好”为主题精美艺术墙,内容涵盖了5、9号线二期线路的线路信息、特色站点、设计风格以及线网规划,同时也展现了深圳地铁线路开通的重要时刻,从多角度介绍了地铁工种、安全服务等品牌内涵。

接下来,深圳地铁将根据专家评审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全力保障年底如期开通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