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废水”协同处置试点见成效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粉丹)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获悉,为着力解决环保企业“小废水”处置成本高、拉运不及时、贮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局积极创新“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试行两个月以来,已完成7家“小废水”污染企业整改工作。

据了解,“小废水”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因企业自身无处理能力,先收集起来集中贮存,后续联系有资质的处置单位拉运处理的工业废水。龙华管理局曾组织专业环保技术团队对辖区“小废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罗列出超声波清洗废水、印刷机清洗废水、喷漆废水、研磨废水等六大类“小废水”污染问题清单,共涉及企业434家,年废水产生量达1936.4吨。

龙华管理局以问题清单为突破口,聚合法律顾问、环保科技公司、专业“小废水”处置公司等多方力量,从政策法规、技术设备、处理工艺等方面对“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的可行性进行综合分析,为试行“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奠定基础。为了强化保障,龙华管理局还专门制定“小废水”收运指引,健全“小废水”转移协议备案管理制度、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制度和“小废水”转移联单制度,配套设计阶段性评估,确保“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合法、高效运作。同时坚持先试先行,启动“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试点工作。试行两个月以来,完成7家“小废水”污染企业整改工作,累计处理“小废水”15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