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再推一块居住用地 挂牌起始价40.79亿元

编辑:杨维易2019-10-24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伟)10月23日,龙华区A816-0068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40.79亿元,此地块是龙华区今年推出的第二块居住用地。

记者了解到,A816-0068宗地位于民治街道上塘地铁站西侧,新区大道与简上路交会处东北侧,用地面积27390.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4210平方米,包括住宅122660平方米(人才住房不少于13100平方米,其余为普通商品房)、商业用房80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300平方米、12班幼儿园3200平方米(用地面积不低于3600平方米)、社区警务室5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居住用地采用“双限双竞”的方式出让,即:限地价、限普通商品房销售均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政府的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与今年6月份出让的居住用地相比较,出让方式由“单限双竞”调整为“双限双竞”,增加了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高于71400元/平方米的限制条件。同时,为持续贯彻“房住不炒”精神,地块建成后,商品住宅自取得套房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上级部门发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关文件以来,龙华区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切实为龙华“六个区”建设贡献力量。该地块成交后,今年龙华区供应居住用地面积约达6公顷,建成后将为龙华区提供25766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配建不少于49800平方米的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在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住房供应市场需求压力的同时,为龙华广聚英才提供住房保障。

相关新闻